双黄 Utopia 4

 

其实演员只是个职业,就像任何一场人生,在他人看来也不过是一场真人秀。

 

2012年之后,真人秀席卷了大大小小屏幕,给钱多,收视率高,并且很快超越了传统电视剧的关注度,成为了娱乐资本圈的新宠。黄渤工作太忙,档期排不开,薛姐推了几十个真人秀的邀请。一直到了2015年初,价码开的越来越高,更多的明星因为真人秀而不是作品被人熟知。

 

薛姐终于问他,“要不要去上一个看看?”

黄渤把整个2015年都空了出来,除了年初要去戛纳给《鬼吹灯》站台,年末的电影宣传,其他的时间他都打算陪家人一起过。

 

孙红雷把他拉进一个微信群,群里只有三个人,他,黄渤,黄磊。群名倒是来来回回改了数个,从男人帮到我最帅,孙红雷问他们,“去不去啊,极限挑战,东方卫视那个。”

“我去啊。”黄磊发了个表情,“差不多定了,小渤呢?”

 

黄渤正在陪女儿玩,没看手机。先给小女儿冲奶粉,然后再给大女儿玩芭比,玩具屋里堆满了各种娃娃,他也不知道哪个是哪个,反正喜洋洋和皮卡丘应该不是一个动画片的。

 

孙红雷连发了十条,问他,“小渤,干嘛呢。”“小渤,你怎么说。”“小渤,一起玩吧多有意思啊。”“黄渤你理我一下行不行。”……

 

黄磊做完饭出来看到孙红雷还在发,就语音回他,“他估计在忙吧,他看到会回的。”

孙红雷连环call了过来,“磊磊,我听说小渤还在接洽另一个节目。”

“你哪听说的啊,那么多听说。”黄磊拿着筷子站在厨房门口,多多和妹妹在客厅里玩拼图,多多孜孜不倦地把拼图从妹妹的嘴里拿出来。

“你管那么多啊,反正是有的,你不是他师爷嘛,赶紧劝劝他。我们几个聚一起不容易,玩上几个月多有意思啊。”

“得了吧,他想去自然会去的,你操这么多心。”黄磊又和扯了两句,聊了会别的,孙红雷依依不舍地挂了电话,末了又催了一句,“别忘了。”

 

“知道了,赶紧挂了,我要伺候女儿吃饭。”

“行行行。”红雷挂了电话,黄磊把筷子搁桌上,“多多,妹妹,喊妈妈吃饭了。”

 

黄渤吃完饭,打开手机的时候,就看到孙红雷的信息轰炸,发的勤快堪比垃圾短信。他把对话框拉到最上面,一条一条往下读。红雷发的信息都没什么特别值得记住的,主旨永远只有一个,问他来不来,为什么不来,来嘛。黄磊发了最后一条,大概也被孙红雷传染了,一个劲地撺掇他一起去玩。

 

其实他自己没重点关注去哪个,两个节目开的价码一样,不过是制作班底和播出平台有些区别。番茄台答应可以让他带个自己工作室的艺人,算是给足了面子。荔枝台接洽得更久些——而孙红雷可不管这些,“我们难得聚一起啊小渤,哥几个好久没见你了,你想不想我们啊。”

 

一大把年纪打感情牌还玩肉麻,不知道的还以为他真的给番茄台做托。黄渤无奈的很,给他回微信,“还在谈呢,等谈下来了你不就不知道了。”

黄磊回得飞快,“主要是你的意愿,小渤,其实我觉得咱们都没一起合作过,这次能合作一回也挺好。”

 

黄渤捏着手机东看西看也不知道回什么。也是奇怪,他和黄磊认识这么多年,私交甚笃,人前的合作一次都没有。这几年黄磊自己拍电影都不爱往远的地方跑,电视剧也就来来回回上海北京,还全是熟人班底。黄渤自己拍戏不跳地儿,西北纽约都闯过,坝子里一呆半年,躺在椅子上看天空的时候都忘了原来城市里的霓虹会比天上的星星更多。

 

孙红雷在一边煽风点火,“是啊,渤儿,咱们哥几个玩上几个月,那都不是收视率的问题了,简直要称霸电视屏幕啊!再说我们可以整磊磊,是不是啊,磊磊?”

黄渤听得啼笑皆非,简直可以想象黄磊在电话那头狂翻白眼的场景。

 

他们有聊没聊闲扯了好几天,最后定下来的还是番茄台。一大半是孙红雷的洗脑功劳。阵容下来的那天,黄磊喊他们去吃饭,他做的朴素,几个菜一个汤,妈妈们逛街去了,孩子们凑一起听多多姐姐嘀嘀咕咕。

 

“磊磊,能不能给我们吃点肉啊。”红雷看着一桌子菜傻眼,“多吃点素。”黄磊眨了眨眼,“你们平时大鱼大肉吃太多了,要清清肠,养养生。”

“养生也不用全吃菜吧,这能吃饱?”

黄磊给他倒了杯蓝莓汁,“我这娃娃菜用鸡汤吊的,花的功夫比做肉菜多多了。”

“磊磊啊。”红雷端详着他,“是不是你戒烟戒出焦虑症来了?”

 

黄渤喝了一口蓝莓汁差点喷出来,黄磊给他递了张纸巾,“少扯这些,尝尝我的茄子,我用诺邓火腿起的酱。”

“的确好吃。”黄渤吃了好几口茄子,又喝他做的藕汤,“要是常常能吃到就好了。”

“你来啊,随时欢迎。”

孙红雷不满,“那我呢?”

“你又不懂欣赏。”黄磊给欣赏他的小渤盛汤,“你之前忙,喊你吃饭你总没空,这几天呆北京了,带女儿来这儿吃,给你养的白白胖胖的。”

 

黄渤看了眼他的肚子,偷笑,“吃成大胖子就完了,毕竟我是偶像派,我还要拍动作戏的。”

孙红雷嘘他,黄磊压根懒得理他,“你别看我这样,我也在减肥,我今年还有个大事,你们两都得来。”

“随叫随到。”他们三个撞了撞拳,逼着红雷把那筷子西兰花吃下去。红雷哼哼地说,“你们等着我要去节目里虐你们。”

 

 

他们那时候哪知道在这节目互虐都是小意思了,被节目组虐才是正经事。

 

去录制前黄渤听黄磊的话看了几期无限挑战,飞上海的时候他俩订的一班飞机,黄磊上了飞机就和他套近乎,“小渤啊,你看了韩国的那个了吧?”

“我看了啊。”

“我和你说,要是开始拍了,不管怎么样,我俩先结盟呗?”黄磊说的诚恳,黄渤看了他一眼,“这么快就结盟了?还没开拍呢。”

“未雨绸缪嘛,再说了我俩比较熟,我也不会骗你。”

“那要是我骗你呢?”黄渤问他。黄磊的面色都没变过,他伸出手来,“我信你啊。”

 

黄渤以为他开玩笑或者就是逗他开心,起飞前他们握了握手当是达成协议。等开始录制游戏开始,黄渤才知道他在飞机上说的那句话存了多少真心。

 

黄磊信他信足了四个月,十三期录制,他每一次都把手伸过来。

只要他握住。


16 Sep 2015
 
评论(25)
 
热度(184)
  1. 共1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