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 狐狸精 6 完结

六.

 

狐狸精陪小渤坐在院子里晒月亮。

月亮没什么好晒的,他现在又不靠月亮精华修炼。他把躺椅让给小渤躺着了,自己坐在竹椅上。起了秋风,下了秋雨,晚上一阵比一阵凉。

 

他也不怕冷,照旧是他的白色大褂,只不过给小渤寻了一床毛毯,让他裹着看月亮。终南山上不起雾的时候,离天空很近。

 

漫天的繁星挂在夜幕上,像一双双看着他们的眼睛。在狐狸精还不是精的时候,它只是一只小狐狸。小狐狸懂什么呀,钻在草堆底下取暖,晚上去乡民的家里偷鸡。终南山上风水好,它每天晚上看着月亮,孤独的就像他自己。时间长了他也懂了,月华精魄,可他照旧不懂那些星星的故事,就像艺兴说的,现在没人抬头看天了,也没人相信月亮上的真的有嫦娥——虽然的确是月老把他拉到小渤的身边。

 

黄磊就坐在小渤的边上,他的手指搁在对方的耳朵上,像给他挠痒痒。小渤缩在毛毯里,不看月亮了,看他。

 

在几个月前的春末,荼蘼花还开着的时候,他淋着雨来了。也不是红袖添香的美人,也没给他越墙折枝杏花。他来了就吃他养的鸡,导致现在楼下养鸡场定期给他们送鸡上来,就怕狐狸断了粮。狐狸没有桃花眼,他胖乎乎的,顶着个起码怀胎六月的肚子。但不像大多数故事里的狐狸精,黄磊对自己的外表并不在意,穿着白褂子给他做了好几个月的饭。

 

他们还花了四个月的时间调情,小渤一直以为他这位师爷不会开口了,只等把他赶下山。

“我快写完最后一首歌了。”他窝在毛毯里,狐狸的眼神像流水一样淌过他的脸颊。

“我知道。”狐狸咳嗽了一声,“我让你写完这首歌就下山去。”

小渤不吭声,而黄磊停顿了一下,“你不问问为什么吗?”


“你想告诉我总会告诉我。”他伸了伸小拇指,“你要让我看到总会让我看到。我能有选择吗?”

黄磊放开了手,他看着小渤,他年轻的命定躺在竹椅上。他不知道在那个雨夜之前黄磊就去看过他。凡人,黄磊一直不明白为什么月老的红线会绑在一个凡人的手指上。也许是一个玩笑话。

 

四个月后他后悔了,他想陪这个凡人一起老去。

 

“终南山上再好,终究不是你该久留的地方。”黄磊说,他看着小渤,年轻凡人的眼中有他在月下的影子,那影子太浅太淡,他没把握。他叹了口气,“你要出世,你觉得山下的红尘太扰乱心智。可是你来这终南山上终究做不到出世。”

 

小渤看着他,一声不吭。狐狸精又不是X战警,不会读心,只不过是靠这长年混迹人间的经验来判断人心。

“山上很好,可你的心还在红尘里。回去吧,回红尘里打几个滚,要做到出世,你得先让自己入世。”黄磊的手握住了他的,小渤的手软软的,他的掌心有些发烫。“我也不是赶你下山,只不过时间到了,你呆再久,对你而言都没什么意义。”

 

“我之前问你,为什么是我。”小渤不回答这个问题,“你说因为这是命中注定的。你来找我,你来这终南山上都是因为这是规划好的?”

黄磊决定坦诚回答这个问题,“起先是这样的,后来不是了。”

“那为什么是我?”

“没为什么。”黄磊握紧了他的手,“没有这么多为什么,我来这儿之前我就想见你。我来了后就不想走了。”

 

小渤把手抽出来,“那为什么要赶我下山,回山下红尘只是一个理由吧。”

黄磊点了点他的脑袋,“你非要这么聪明,小渤我问你,你喜欢我吗?”

 

小渤没料到他打直球,他们兜兜转转四个月,就是不提这几个字。于是他愣了愣,由着黄磊摸他的脑袋,“啊?”

“你现在装什么傻?”黄磊笑,把握了主动权,他就淡定的很,只要从对方的眼神里看出端倪,他就什么都不怕。

“你喜欢我吗?”

 

他又在幻境里变样子,他变瘦了,眼睛很大,头发很长。他笑起来玉树流光,翩翩佳公子。人类,都是偏爱皮囊的生物,而小渤看着他变来变去,更年轻了,更瘦了,更像童话里骑着白马来的王子。小渤摇摇头,“你真的觉得我会因为你瘦点就喜欢你吗?”

 

小渤咂咂嘴,他看着胖狐狸回到胖狐狸的样子。胖狐狸挨得他好近,他的头顶上冒出了毛茸茸的灰耳朵,“那你喜欢这种吗?”

小渤抵制不住诱惑,伸手去摸他的耳朵,胖狐狸眯着眼睛就差从喉咙里发出咕噜咕噜舒服的声音。他挠了一会,看着胖狐狸的耳朵收了回去,他的大眼睛看着他,几百年的光阴都成了他自己影子的背景。他从未见过胖狐狸用这么认真的眼神看他,“小渤,如果没有红线我也许不会来找你。这点我要谢谢月老。可我来了,我不后悔。小渤,我喜欢你。”

 

他这么认真,小渤手足无措。他呆呆地看着胖狐狸头凑过来吻了吻他的额头。

“我们一族有个说法,如果让你看到了我的真身,你就得对我负责。”狐狸精笑,他笑的让小渤有点儿胆战心惊,“你知道为什么艺兴会去阳澄湖吗?因为他真身在洗澡的时候被红雷看到了。”

 

小渤想了想一个丹顶鹤站在水潭里的场景,怎么都没法把鸟和艺兴联系在一起。他同样无法把小猪和小猪联系在一起,但他们还不是就这样和谐地过了好几个月。

小渤怀疑地看着狐狸精,“如果不对你负责会怎么办?”

狐狸精看着他,笑得高深莫测,“我会吃掉你。”

 

 

他比了个手势,手指卡在小渤的脖子上,他眯起眼睛,像是在打量什么美味的食物,就像他每一次捉鸡前都会吹口哨。小渤缩了缩脖子,而狐狸精已经跨坐到了他的身上,“我会先吃掉你会唱歌的舌头,然后是你明亮的眼睛。你的手指,然后是你的心脏。”

 

狐狸的尾巴出来了,在月光下的阴影里像是一个巨大无比的怪兽。而小渤一点都不怕,他闭上了眼睛,狐狸的尾巴卷在他的大腿上,毛茸茸,暖洋洋的。卡在他脖子上的手松开了,一只银灰色的狐狸安静地趴在他胸口上。狐狸吃的好,皮毛油光水亮,眼睛里是半个夜空的星辰。

 

小渤伸手摸了摸狐狸的脑袋,“想留下我,又赶我走。说喜欢我又想吃掉我。”他叹了口气,“你想要的到底是什么?师爷啊师爷,你愿意和我下山吗。”

 

狐狸伸出舌头舔了舔他的手指,然后优雅地伸了个懒腰。它跳下了竹椅,一阵烟过后他又成了白褂子的胖狐狸。

胖狐狸什么都不说,只是握住了他的手。“我还当你不会开口问。”

 

小渤挑了挑眉,总觉得自己是在哪个步骤被骗了。但他又说不上来。

他现在得带一只胖狐狸,一起下山,回红尘里,打一个滚。

没得后悔。




----Fin----


首先谢谢大家一路以来的鼓励和支持,本来只是想写个狐狸精的脑洞的,写的有点超出我的预算,不过anyway,正文的故事就到此结束拉,也许会有番外~谢谢。

22 Sep 2015
 
评论(43)
 
热度(329)
  1. 共1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