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 Utopia 5

黄磊总是有偶像包袱,大概是老师当久了,做什么都喜欢讲道理。

而综艺节目最不吃他那套,拍节目讲什么道理,只要准备好被节目组玩就行。

 

黄渤在拍第一期的就发现自己上了贼船,而水深船小,孙红雷和黄磊死死地抱着他,不让他下了这条船。

 

黄磊和他讲道理,说现在真人秀都这样,有点儿台本,但走向多半靠自由发挥。“再说了小渤儿,你要是心虚地慌,你和我混。”

孙红雷混不吝,他一把搂着黄渤的肩膀,“你合同签了就想跑,你问问大家伙答应吗?”

 

王迅不说了,自家兄弟,打包一起来玩的。而罗志祥是两年后再度合作,小猪看到他笑得合不拢嘴,鞍前马后渤哥叫个不停。“渤哥你来台湾都不喊我,渤哥我们来自拍一张,诶渤哥——”哦,还有一个张艺兴,小鲜肉刚结束演唱会,他们一起去看的,孙红雷就喜欢逗他。

 

黄渤无奈,他坐在椅子上,水是他师爷给倒的,小猪趴在一边目不转睛地看着他。“我觉得我们得先了解下局势。”

 

“局势就是我们玩一把呗。”黄磊坐在他边上,“小渤你要这么想,我们拿了剧本不代表明天一定就照着这个剧本演。真人秀就是个秀嘛,对吧,你随便忽悠忽悠就赢了。”

黄渤喝了口水还来不及喷,孙红雷先开始吐槽了,“什么叫随便忽悠忽悠,我们小渤是这样的人吗,你才是大忽悠。”

 

“红雷我和你说,你别看小渤这样啊,他要忽悠你一来一个准。”黄磊笑眯眯,“你看着我干嘛啊,不信啊,你看你这傻样,不忽悠你忽悠谁。”

 

孙红雷说不过他,凑过去对黄渤说,“小渤咱两先联手吧,把他弄下去。”小猪在一边笑得快要翻下椅子,黄磊懒得理他,他离黄渤最近,说话的气喷在他师弟的耳朵上,“小渤,你可得信我啊,我和你说,我最喜欢这种解谜游戏,我罩你。”

 

黄渤左右为难,谁都不想得罪,他圆滑地说。“节目还没开始,谁忽悠谁还不知道吧。”他喝了口他师爷倒的水,朝王迅使了个眼色,王迅走过来把手搁在孙红雷的肩膀上,“红雷哥,出去抽烟吗?”

 

孙红雷云里雾里,还没反应过来就被拉着往外走。小猪和张艺兴为了保护嗓子都不抽烟,而黄磊在戒烟,现在时间久了,已经不怕诱惑。他端着杯子喝水,一把拉住了也想跟出去的黄渤,“小渤你干嘛去啊,这么久不见了,你不和我聊聊天啊。”

 

他说不过他师爷,再说了他师爷总把戒烟挂在嘴边,恨不得提倡他们所有人都开始绿色生活。黄磊哪里不知道他的小伎俩,只不过是不说破罢了,让他坐在一边聊些有的没的。说到后来小猪和张艺兴开始犯困。

 

“年轻人需要睡眠,你们先去睡。”

张艺兴在一众前辈里乖得很,见谁都叫哥。主要是不熟悉,插不进他们的话题,干坐着也是发呆,还不如回去睡觉。小猪也是困得不行,和他们打完招呼回房间,而王迅和孙红雷不知道干嘛去了,整个房间里就剩黄磊和黄渤。

 

 

“你真怕啊。”黄磊捧着杯子看着他,外面的外滩灯火通明的,不夜城。

“我也不是怕。”一到深夜他的嗓子就是沙的,他整个人静下来了,却还是抹不开面子说不。归根到底还是因为不熟,不敢闹腾,要是放开了在镜头前,指不定是个什么样蔫儿坏的角色。“我也说不上来,从没来过真人秀,没经验,心虚。”

 

“谁不都是从这里过来的。”黄磊看着他,深夜的上海亮堂堂,静悄悄,像一池子的霓虹灯融化在水中。而他师爷是夜行动物,到了晚上悄没声息地发光。

“我之前问你上真人秀你怎么想,你说不想让女儿过早面对镜头,想给她选择。可是小渤啊,其实你当年也不是没有选择,你站在镜头前就是因为你喜欢这个。”

 

“在镜头表演和镜头前展现自我又不一样,我说不上来。”黄渤看着他师爷,他看着圆润又年轻的师爷,眼睛因为太过疲劳总会干眼,他半小时就要滴一回眼药水。

 

他师爷捧着杯子,像个老干部,哪有这么年轻好看的老干部。他看着他师弟,说是休息一年,每天都在外面跑。出来接个真人秀,只当是娱乐。哪有轻松的娱乐,演员面对镜头,每一秒都是难得。而黄磊希望他快乐。

 

“你以前和我谈心说要是上了真人秀保不准要把整个人都掰开了,揉碎了。演员是把人家的人生里加上自己的特质,演多了,走不出来,都快忘了自己离开镜头后是个怎么样的人。但是真人秀不会啊,你要表现出的是你完全的自我,照着你平时忽悠我那样玩。”

 

“我哪里忽悠过你?”黄渤捧着杯子看他师爷,他师爷笑眯眯的,往年他总吐槽自己是隐形控制狂,非得让所有的事情发展都照着他自己的想法走。

 

现在他都不提了,光坐在那儿看着他,也不知道哪里来的风吹乱一池春水。

黄渤挠脑袋,他假装扭头看在阳台上聊天的红雷和王迅,不远处的东方明珠由绿到红变了好几轮。往常他们坐在屋子里发呆不说话,吃橘子看书都好。现在他不肯张口说话,黄磊捧着杯子喝茶,于是房间里只剩下时钟滴答滴答的声响。

 

好歹尴尬不过几分钟,孙红雷和王迅就进了屋子,看到他两一个默不作声的,孙红雷摸不着头脑,“都困啦。嗨,磊磊你看小渤眼睛都快合上了。”

 

“行了也不早了,赶紧都去睡吧,明天还要录影。”黄磊站起来看了他一眼,王迅高高兴兴地和他们打招呼说晚安,孙红雷被推着走出房间,黄磊探着脑袋说“小渤早点睡吧。”黄渤站在门口送他们,看他们一个个都进了电梯后自己才合上门。

 

时钟指向1:28分,午夜静谧,而他躺在床上半天都想不起来他最应该在尴尬的时候接上哪一句。

厮混江湖至今,他在他师爷面前照旧是那本翻开了的书。什么都说不好,干脆不说。

 

但黄磊又不会这么容易放过他,也不知道是存心还是故意。录制节目的时候万分希望他两能够结盟,他这个心思从内心表现到了面上,拿到了什么通关钥匙先去撩拨小渤,也不管摄影机是不是拍得到。

 

黄渤尴尬地很,说好也不是,不好也不是,只好装作听不懂的样子,站在原地看到他师爷把钥匙递给罗志祥,还要被嘱咐一句,“你就跟我车走。”

他喊来王迅说一起坐公共交通出行,黄磊上下打量他一把,也不说什么。面上的表情大概是问他怎么还不信他。黄渤也没法解释,怎么解释,满地的烂摊子。

 

他要是说,我也不是不信你,就没法不接上下句。

我不是不信你,我主要是不信我自己。

 

 

 

-----------------TBC------------------------

22 Oct 2015
 
评论(17)
 
热度(156)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