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厨与黄大厨 1

半AU,还是演员,只是他们遇到得更早了。

*警告:强扭的甜,强扭的故事,和现实一点关系都没有,没有,没有。重要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虚构,全都胡扯。

 

 

一、

 

管虎参加访谈的时候被主持人问,多年执导生涯中遇到过最麻烦的事是什么。大导演皱着眉挠了挠下巴,脑子里出现了磊磊那张脸。

 

也不都是他的错,只不过导演嘛,在艺术追求上肯定希望自己的演员可以演出坏人的好,好人的坏,穷人的生存,富人的烦恼。与此相对,演绎这些丰富多彩的人生,肯定会很折腾演员。

 

而不巧的是,管虎折腾的这人叫小渤。

小渤也没什么不好,任劳任怨,拍一条几十遍都不生气,还会主动提供演绎方法,是个好演员。演员是好,呆在深山里拍个戏大半年,晒得人都黑乎乎的,头发长得像稻草。不拍戏的时候捧着暖水杯坐在一边和他对象打电话,语气里仿佛着深山老窝就是个度假天堂。

 

管虎也不是不让群众们来探班,更不可能拦磊磊这位老祖宗。他太太还是磊磊的学生,每次在家或者来探班偶尔都会心情低落地说她导师怎么怎么地严厉——但是不许折腾小渤,不然指不定他怎么折腾我。

 

有了这一层,管虎拍起戏来多少小心。但这小心坚持不了五分钟,想要“虐待”演员的导演本性又露了出来,他拿着导筒指挥小渤跪下拍一条群戏,连拍十八遍,每一遍都很好,而管虎和小渤都想要完美。

 

完美的代价是每当一月一次放风时间到了,管虎就会赶紧给发一天假好让小渤有时间洗澡收拾自己,不然等到那位老祖宗来到这深山里,不但他必须面黄肌瘦的男主演会被喂胖,还有可能把他们好不容易给弄出来的干裂嘴唇给擦成白白嫩嫩的城里人。

 

磊磊在遇到小渤的问题上总是不讲道理,仿佛那个带着同学排演话剧最后累到心脏病发的严师不是他自己。

 

当年磊磊也是小渤的老师——不过说老师有些过了,其实他是小渤的师爷。他带的学生后来去了配音系,成了小渤的老师,于是这层关系就比师生恋更丧心病狂。

但话说回来,磊磊只喊小渤师弟,他们被同一位恩师教导,在学校里相识,而小渤又不是真的00后,于是他这位师爷追求这位年纪比他没小上多小的师弟时候,一点心理障碍都没有。

 

管虎听说追求过程非常的死皮赖脸,不过这话是磊磊自己说的。和小渤喝酒的时候,这位蔫儿坏的演员朋友只笑眯眯说他追的他师爷。好嘛,就连结了婚的管虎有时候听他们这种棋逢对手,破锅配破盖故事的时候,都想烧死这对秀恩爱的。

 

 

磊磊来探班的时候通常会呆上三天,白天在片场坐着和大家聊聊天,给群众签签名,到饭点了给小渤开小灶,房车里香的管虎自己也会忍不住去蹭饭。

 

那时候磊磊还没打算做厨师,做饭纯属私人爱好,附带的爱好是把他的小渤喂胖:“这样肉肉的抱起来手感才会好。”他说这话的时候一点不留白,眼睛直勾勾地看着蓬头垢脸的男主角,管虎扫了他两一眼,决定继续闷头扒烦。他的男主角被折腾狠了,这几天走路都一拐一拐,反而挺有种电影里被凌辱过的感觉。

 

这位男主角吃着饭,大虾有人给他剥好了喂到嘴边,他张嘴就行。化妆师在他进去前特意把他脸上的灰都擦了,还叮嘱著名表演系讲师磊磊,“千万别给他擦面霜,算我求你。”

 

磊磊笑呵呵的,也不知道他到底听没听进去,反正他坐在房车里又炖汤又煮菜,四菜一汤,两荤两素,营养搭配。河虾是他在山下买的,还买了溪涧里的新鲜的鱼,老母鸡是乡亲们自己养的,用鸡汤煮出来的娃娃菜油而不腻,面黄肌瘦的男主角吃地哗哗响。

 

管虎没忍住想要开口让他少吃点,但是磊磊看了他一眼,又笑呵呵地给小渤盛了碗汤,“改善今天伙食哪能胖那么快,你放心,我走了后他还归你折腾。”

 

“我和你说我可饿惨了,你走了我又得天天土豆就咸菜。”

“酒你总喝喝爽了吧。小渤我和你说,你还是少喝点,你看人管虎喝的头上都没毛了。”

管虎咳嗽了一声,“我还在这呢。”

磊磊笑眯眯地看了他一眼,伸手擦掉小渤嘴角的饭粒,顺手塞自己嘴里了。

“过几天我不在了,你记得给我打电话,我天天带几个傻子,给我气的心脏病都要犯了。”

“这么严重。”小渤伸出手来摸摸他胸口,磊磊一把攥住了,送到嘴边亲了一口。

 

管虎在这穷山僻壤还全是粉红气场的环境下吃不下饭了,他搁下碗筷咳嗽了一声,“你两继续,我出去了。”

两人没人理他,管虎翻了个白眼走出去,心想,他娘的太欠烧了,太欠了。

 

 

因为磊磊的探班实在太过丧心病狂,导演决定把他的探班次数持续缩减。男主演是没什么意见,毕竟大家都在用有限的人生追求无限的艺术。

 

但那位大教授就不服气了,三天一个电话问候他,管虎被逼的没办法,只好祭出大杀招,“我们最近再拍很虐的场景,他要是一看到你就不由自主微笑,这苦逼气场怎么凸显?”

大教授的G点被戳中,语气都是欢快的,“好吧,那你们还拍多久?”

“还有半个来月吧,晚点一个月,我保证他杀青第一时间把他送到北影来。”

“好,不过我和你说,小渤他换季要咳嗽,你给剧组说声,让他们给他炖点梨汤。”
“知道了知道了,拜拜。”

 

管虎挂了电话,心中长出一口气。这位祖宗,得罪不得,但是他两还是得烧,必须的。




-------TBC-----

14 Nov 2015
 
评论(14)
 
热度(194)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