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小厨与黄大厨 2

*警告:强扭的甜,强扭的故事,和现实一点关系都没有,没有,没有。重要事情说三遍,本故事纯属虚构,全都胡扯。


二、

 

小渤得影帝那会磊磊坐在台下,他师爷剪掉了长发,穿着人模狗样。

 

小渤和磊磊的关系圈里人尽皆知,圈外不知道,都以为他两还是黄金单身汉。磊磊的经纪公司让人把这事都压下去了,反正那会小渤也不那么红,他的颜也不是大众传统审美的周正,所以有些料也只是有些料,翻不起大风浪。

 

小渤从前厮混社会,混出来的超高情商让他成为圈内的做人标准,媒体们喜欢他两,乐得卖个面子从不戳穿。

 

他那天的西服是他师爷挑的,拍完电影他又被喂胖了回去,西装都要挑大一码。

他在家做甩手掌柜,磊磊一天三顿不落下,不上课的时候就回去腻着他。小渤又接了新戏,还是去大老远的新疆。总知道他走了就是去被折磨的,磊磊也开不了口让他留下来。名利场里,说不追逐名利总是骗人的。

 

晚上他两一起喝酒的时候磊磊自己也说,“我也有过焦虑,自我估值太高,有落差。”小渤的心态好些,他剥着石榴往磊磊的嘴里塞,一手红。“其实红不红倒是无所谓,只是想做出点东西。”

 

合作过的导演多了,圈内也会知道他的能量。

去新疆之前他被通知获得了金马奖最佳男主角的提名。接到电话的时候磊磊正在做饭,他在看剧本。挂了电话,磊磊端着菜出来,招呼他吃饭。

大中午的,小渤破天荒开了酒,一人一杯,不说话先喝一圈。磊磊还系着围裙,看到他这样就问他,“怎么了?”

小渤高兴,喝的也高兴,磊磊珍藏的红酒,值得这个消息。

“我入围了,金马奖最佳男主角。”

 

小渤看到他师爷愣了一秒,一秒钟后磊磊一把抱住了他转了个圈。他拍着磊磊的肩膀说放他下来,磊磊笑呵呵,就着他的手喝光那杯酒。

“小渤,我早就说了小渤,大家总会看到你的好的。”他搂着小渤又扭头亲了他一口,“金马奖我陪你去,台湾我熟。”

 

电影节的氛围总是好的,磊磊去台湾之前剪掉了长发,短发之后他的气质更加内敛,没了以前文艺青年长发飘飘的范儿。他对小渤说我是个已婚男人嘛,总得厚重些。

 

他哪知道这个厚重到了最后成了胖,也就小渤不吐槽他。

磊磊总是鼓动小渤带婚戒,没有记者的时候他们就一人一圈。坐在电影院里看八小时的文艺片,镜头明明暗暗,他的手始终握着小渤的。

 

磊磊在台湾的知名度高,很多当红的明星都曾经去听过他的课。他来了台湾自然也有人请吃饭,他都推了,专心致志陪小渤挑衣服。

小渤走的演员路线,造型团队人不多,他自己又喜欢买衣服,于是干脆磊磊作陪。

 

他上台领奖的那套也是磊磊挑的,上下半截的颜色不一样,里面的衬衫不系领带,磊磊知道他不喜欢被束缚。另一个原因是敞开了西装显得不胖。

 

他两原本是住的隔壁,主办方客气给开了两个房间。但是当晚磊磊就自动自发自觉地搬进了小渤的房间。

“你可别瞎闹啊。”小渤坐在床上警惕地看着他师爷往他靠拢,“明天还有颁奖礼呢。”

“怕什么啊,我又不给留痕迹。”

 

磊磊每次这么说的时候小渤都怕,他两因为工作的关系总是聚少离多,难得见一次那是天雷勾动地火。磊磊说不留痕迹那都是虚的,他占有欲强,而小渤的事业在上升期,又不肯公开他们的关系,于是多多少少他总会试图让小渤的身上留下一些属于他的痕迹。

 

但是今晚小渤警惕地很,用枕头分出了个三八线,严明警告他不许越界,不然就回隔壁房睡去。磊磊也不闹他,这几天猎物就在嘴边,每天都能吃饱,不差这一天。于是他也就越过脑袋亲了亲小渤,和他说晚安。

 

小渤狐疑地看了看他,还是耐不住大半夜的不睡觉,一沾上枕头就睡着。磊磊又看了会书,等到关灯的时候,看到小渤早就睡熟了,踢掉了枕头,手扒着他的胳膊像条八爪鱼。他笑了笑,也就关了灯。

 

磊磊在小渤毕业拍第一部电影的时候就说了,他会红。他会成为这个时代让人记住的名字。

也没什么道理,大概他也见过他的小师弟跑回家乡每天被催债的日常。小渤是祖师爷赏饭吃,没有脸蛋但有谁都比不上的丰富经历。谁能想到当年那个染着黄毛的老家伙会和文艺鼻祖走到一起——没道理的,都是命。

 

磊磊信这个,他坐在底下听颁奖嘉宾说今年有两位影帝的时候,他的心就放下来了。候选人坐在前一排,他隔着两排能看到小渤背影。他的小渤有点紧张,不紧张总是虚假的,而小渤紧张的时候总会缩着脑袋,这是对外界的一种防御姿势,他们在一起后就很少出现了。

 

在他的名字被叫出来的时候,小渤先看向左边的导演,然后他扭头,在人群里找到磊磊的视线。磊磊朝他努努嘴,他就笑了,起身和身边恭喜的人一一握手。

磊磊的目光一直跟着他,他曾经看着他从歌厅的歌手混成破产的商人,他考了三次北影,每次表演系的面试都是磊磊做考官。到最后他看不下去了,主动要求给他补课。然后他毕业,拍电影。他现在走上颁奖台,成为影帝,磊磊知道他总会成功的。

 

而这个世界将会有更多人来分享他。

磊磊感到恐慌,他看到他的小渤站在颁奖台上说各种感谢,说到最后的时候他顿住了,眼神扫向磊磊,“我还要感谢一个人,感谢他一直陪在我身边,鼓励我。没有他就不会有我的今天。”小渤看着他亲吻了奖杯,于是磊磊也在下面笑了。

 

总会有人来分享他的。磊磊拉着喝高了的小渤回房间的时候,他师弟口齿不清,脸红扑扑。酒壮人胆,“我总怕给你丢脸……”他的神智只有一点清醒,这是磊磊第一次看到他喝高。

 

“你很好。”磊磊抱着他把他放到床上,准备起身给他洗个毛巾敷脸。而小渤拉住了他的手。

“师哥。”他第一次喊他师哥,眼睛弯的像一弯月牙。

 

小渤并不好看,那种光芒万丈的好看。而圈里漂亮英俊的人太多了,哪个不比他强。而磊磊说不上来,只是发自内心地觉得他的小渤会发光。他的眼睛笑起来会弯起来,他的眼睛下还有一颗泪痣。笑起来的时候总是露出牙花子——粗粝的性感。

 

磊磊低头吻他的嘴唇,小渤的舌头上全是酒精的味道,小渤拉着他的手给自己脱掉衣服。

他征战金马的战袍,在一众合体西装的明星里格格不入,媒体说他是小人物的逆袭。磊磊想,他们都错了,谁能像他这样自嘲,谁能像他让全场都笑起来。

 

“小渤儿。”他往常清亮的声线压低了,往下沉。他师弟看着他,眼神迷迷蒙蒙,“小渤儿,你想要什么?”

 

小渤伸手抱住他的脑袋,他迷迷糊糊地咬着他师爷的耳朵,“我想要你。”

醉鬼的反应比常人慢七倍,但没关系,磊磊将他翻过来的时候想,他们还有整整一夜。




--------TBC-------

18 Nov 2015
 
评论(13)
 
热度(17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