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黄 小王子paro

*灵感来自于胃宝的图:https://www.weibo.com/5593819989/DgbCZw7R3?from=page_1005055593819989_profile&wvr=6&mod=weibotime


在夏天的最后一缕风吹散了天边的云朵的时候,狐狸出现了。

小王子坐在草地上,他歪着脑袋看着狐狸蹑手蹑脚地靠近他。

 

“你今天来的很早。”狐狸说,在成千上万的狐狸里,只有它在嘴角上长了一颗痣,黑头发的小王子总是能够一眼就辨认出它,这是他的狐狸。

 

“我在计算着时间哩,你总是下午三点来到这里,然后我们可以一起在草地上散一会步。我总是想邀请你一起坐在苹果树下进行一顿下午茶,我会采来整个森林里最好吃的浆果,还有你喜欢的覆盆子。你和我说过的话,你说晚上我们一起坐在地上看星星的时候,我的尾巴就像一条绒毯那样覆盖你,让你感到暖和。”

 

“你的尾巴很漂亮,暖洋洋的,像清晨刚升起的太阳。”小王子说,他的手轻轻地搁在狐狸的背上,而狐狸的爪子搭在他的腿上,嘴尖往上仰起,蹭了蹭小王子的下巴。

 

狐狸有一双很大的眼睛,“我和你说过吗,你的黑头发和黑眼睛,总让我想起缀满了星星的夜空。你总是下午来,到了傍晚就离开了。我没去过一天可以看十六次日出日落的星球,如果有的话,想必也很无聊。还是地球好,每天只有一次日出,一次日落。每当太阳升起的时候,我就会满怀期待地想,今天又可以和你一起散步了,然后我们会一直散步到日落,这样的仪式感让我很满足,我总会带着这份高兴的心情一直持续到午夜,然后期待太阳照常升起。”

 

“我陪你一起看星星好吗?”小王子问,他的手指擦过狐狸后颈上软绵绵的绒毛,“抱歉,我总是怕太晚离开会影响到你的休息。”

 

“我们狐狸是夜行动物。”狐狸眨了眨眼睛,“你愿意陪我看星星,那说明你开始接受了地球的礼仪。为了礼貌表示,我也应该告诉你我在地球的名字,我的同伴们都叫我磊磊,因为我把我的窝坐在三颗石头的边上,这样风也吹不进来,下雨了也不会弄湿我的皮毛。而根据我们地球的礼仪,我不应该再叫你小王子,你应该有一个地球名字。”

 

“可我不知道地球名字长什么样,在我的星球上,只有我一个人,还有我的玫瑰花。”

“你喜欢什么呢,我的小王子?”狐狸问他,让小王子的手指挠着他的背,他从地上扒拉出一粒蓝莓塞进小王子的嘴里。

 

“我以前很喜欢看着夕阳沉落的温柔晚景。”

“而你一次都没陪我看过日落哩。”狐狸说,“那你喜欢麦田吗,喜欢草地吗,喜欢大山吗,喜欢大海吗?”

“我去过沙漠,也见过沙漠和草地,而我不知道大海长什么样。”

“你会喜欢的。”狐狸信誓旦旦地说道,“大海是蓝色的,像一个巨大的鱼缸,里面有小小的山丘,也有巨大的沟壑。你知道吗,我曾经听说大海上的夕阳是这个宇宙最美的场景,所有的阳光就像弄洒了的红酒那样铺在海面上,而太阳呀就像一个咸蛋黄那样沉入鱼缸里。还有无数的飞鱼像蛋饼屑一样洒在鱼缸上面。”

 

小王子说,“我觉得我会喜欢大海。”

“那我就叫你小渤吧,大海广阔渤大,而你是我的小王子,也是我的小渤。”

小王子重复了一遍,“小渤。”他笑了起来,对着狐狸说,“我喜欢这个名字。”

 

“我知道你会喜欢。”狐狸高兴地蹦了起来,它用嘴角亲了亲小王子,它总告诉小王子说这是地球表示亲昵的礼仪,而他们已经彼此驯服了。“你知道吗,如果你用了我的名字,那么不管你去了宇宙的哪里,你都会记得在地球上你曾经驯服过了一只狐狸,而这个狐狸给你取了一个地球上的名字。这就是我们的感情联系,我可以为你准备在苹果树下的下午茶,你会陪我一起看星星,然后告诉我每一颗星星的故事。”

 

“我也想带你一起去看看。”小王子说,“有一颗星星上全都是沙子,有一颗星星上全都是水,还有一颗星星上有暴躁的皇帝和无聊的会计。”

 

“可是没有一颗上面有狐狸,对不对?”狐狸说,它努力踮着脚尖,好把脑袋搁在小王子的肩膀上,于是小王子伸出手抱住了狐狸把他抱到自己的大腿上。狐狸蜷起身体,就像一团巨大的绒毯,覆盖住他。

“我很感激你说想带我一起去星星上看看,可是我没法离开地球,我只能注定了目送你离开这里,而我会哭。我会一边采着整个森林里最好吃的浆果和蘑菇,一边哭。一边想着我最喜欢的小王子,我的小渤要离开地球去寻找他的幸福,于是一到晚上,我就会想起你的黑眼睛。”

 

“而有一颗星星上有我。”小王子说,他抱着狐狸,“如果可以的话,我想摘下一颗星星送给你,放在你三颗石头垒成的狐狸窝里,你看到星星的时候,就会想到以前有个小王子曾经被你驯服。”

 

“而你是星星。”狐狸仰着脑袋看他,伸出舌头舔舔他的下巴。“我很高兴,我希望可以和你一起吃一顿你总是迟到的下午茶,你知道吗,狐狸总是会伤心的,但是一想到我们总会看到同一片日出和日落,而我一到晚上就可以想到你就站在其中某一颗星星上面,我就又会高兴起来。能够拥有并不代表不会失去,而我能够活在你的记忆里,我就很满足了。”

 

小王子点了点头,他问狐狸,“那么我们的下午茶里能有除了浆果,覆盆子和苹果以外的食物吗?”

“如果你有指定喜欢的食物的话,请告诉我。”狐狸站在小王子的腿上,深深鞠了一个躬,“我一定会准备妥当。”

 

他们又站了起来,狐狸蹦蹦跳跳地在小王子的身边,它听到小王子说,“我是说,你是我的狐狸。”

“当然。”狐狸高兴地蹭了蹭他的手背,“我不是千千万万普通狐狸中的一只,你也不是千千万万普通小男孩里的一个。我的是你的狐狸,你是我的小王子。我会永远记得你的泪痣和你的星星。”

 

“还有你给我的名字。”小王子补充道,“我想这就是永恒了。”



14 Mar 2016
 
评论(7)
 
热度(99)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