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文存档]关于成长的几件事

Johnny Storm X T.J

盾冬的衍生同人 


一.


T.J在最后一秒决定去Sue的婚礼,而在车上的电视里,他看到了Johnny搂着那个火辣的模特,他看上去并不算太开心。

其实到昨天为止,他们还好好的,Johnny说他要教T.J开飞机,省得超级英雄的男朋友会因为开飞机被撞死而成为全世界的笑柄。就在那辆差点被T.J撞毁的飞机上,Johnny的手搭着他的肩膀,他闻起来像余烬,声音是被硝烟擦过的沙哑。"我可是世界上最好的驾驶员。"那时候他的手指覆盖在T.J的手背上,他看着操作界面的神情让T.J想吻他。

T.J这样做了,他男朋友的牙齿轻轻咬了咬他的上唇,笑起来的时候腹腔里带着震动的声响。"我没想过这个。"他声音沉沉,"在这里,亲吻一个男人。而我的男朋友还是美国总统的儿子。事先声明,我是共和党的。"

T.J最讨厌别人因为他的身份和他睡到一起,这是他之前无数次选择在网上匿名约会而好过找一个急于出名的固定男友原因。可Johnny不一样,大概因为睡过超级英雄是比睡First son更带感的事;所以他只是舔了舔嘴唇,Johnny的舌头是灰烬的味道,他看着他的男朋友,Johnny有一双比海更蓝的眼睛。他总不自觉带着厌烦和骄傲的神情。T.J说:"我们可以结婚。"他不知道从哪冒出来这句话,尽管在开口之后他已经后悔。可是他接着往下说:"你知道,纽约已经可以同性合法结婚了。"

当然,这并不是他设想的求婚场景,应该要有戒指,也许他们可以在一场火辣的性爱后提到这个议题;T.J设想过无数次Johnny拒绝的场景,他并无把握对这个已经稳固交往了一年多的男朋友来说,进一步发展是否会太抑制他的天性。毕竟全美国都知道霹雳火是出了名的花花公子,他热爱金钱,美女,派对,好酒。他刚和T.J扯到一起的时候,整个美国都在倒数他们什么时候会分手。

而T.J对他说,我们可以结婚。

Johnny愣了一愣,他看着白宫之子期盼又不安地看着他,Johnny无法回答,也许他该先笑一下。然而出于不知名的原因他选择着了起来,在烧到自己男朋友之前离开了飞机。

二.

巴斯大厦外围满是记者和超级英雄的崇拜者,如果门外再铺上红地毯的话,大概会被人误以为是哪部电影的首映礼。半个纽约的无聊人士挤在门口,T.J几乎是在婚礼的最后一刻到的,他下车的时候简直引发了一场闪光灯灾难。之前Johnny对着镜头宣布他开始约会新的对象,于是现在媒体们把矛头对准了他,"T.J请问你和霹雳火已经分手了吗?""你们是因为什么原因造成的感情不和?"T.J在保镖的掩护下戴上了墨镜,面无表情地进了大厦,他能预感几分钟后他们的视频就会被剪辑上新闻,头条标题他都能预料到,超级英雄和白宫麻烦,他总是不受欢迎的那一方。

说真的,T.J并不恨他,并不恨Jonhhy在整个美国面前宣布他有了新约会对象,也并不恨他对求婚的事不置一词直接飞走的事实。T.J宁愿相信Johnny只是没有准备好;谁知道。

Johnny挽着他的姐姐出来,Sue今天美极了,她的金发落在肩膀上,走过来的途中她的眼里只有Reed。T.J羡慕他们,天生注定的一对。他的位置依旧安排在第一排,他能看到Johnny就立在他身边,看他的时候神情介于纠结和想解释,可最后他还是扭过头去,并在Reed得PDA响之前,都没有再回头看T.J一眼。

T.J想抽烟,想的发疯。他站在露台上,所有观礼的嘉宾都一脸欢欣地看着台上的新人,直到Reed的PDA响了起来,没人知道发生了什么事,直升机是最先失去控制的,朝着露台撞过来的时候他身边响起无数尖叫,人们推搡着往后跑,他的保镖被人群冲散,T.J看到Ben扑过去按住了直升机的尾翼,而他被身边的Johnny拥入怀中,在爆炸的时候,那双无数次灼伤过他的手,捂住了T.J的眼睛。

可是Johnny依旧什么都不解释,他看到T.J完好无损后,沉默地将他交给保镖,自己则往露台的另一边冲去,T.J往前了两步想要去拉住他,可是Johnny更快,他喊Flame on,火人朝云端而去,似乎是追逐某个不明的银色飞行物。

T.J心里的不安和惊恐开始放大,他冲到露台边上,四周空空的,只有被破坏的婚礼现场和坐在台阶上穿着婚纱哭泣的隐形女。他拒绝了保镖的建议,走到Sue的身边坐下,"Sue。"他把手搁到Johnny姐姐的手背上,他们一样有着金色的头发和湛蓝的眼睛,T.J心内的不安减轻了许多,他轻声说,"你依旧是全世界最漂亮的新娘。"

Sue伸手抱住了他,"T.J"她抽了抽鼻子,"如果我那个混蛋弟弟让你伤心的话,我一定会好好教训他的。"

三.

半夜两点,T.J被敲窗的声音惊醒,他起来拉开窗帘,看到Johnny浑身湿漉漉的扒在窗台上。

"你得让我进去。"他听上去很累,说话依旧没正经,"毕竟我刚飞越了半个地球,才从太平洋的章鱼怪魔爪下逃生出来。"T.J挑了挑眉毛,开窗让他进来,Johnny的手冰凉,扶着他的胳膊进了房间,在地毯上留下湿乎乎的脚印。

他开始脱衣服,沾着水草和泥土的宇航服被他随意地扔到一边,Johnny打开抽屉拿出T.J的运动裤套上,转过来的时候咧开一个笑容,"甜心。"他喊道,"现在你可以给我一个吻。"

T.J不动,他倚靠在那个据说是富兰克林最喜欢的榉木桌边,双手交放在胸前,"也许你可以解释一下为什么你是湿的。"

"别这样。"Johnny明显顿了一下,就和所有次他想要搪塞了事那样凑过来,"你要知道火是可以被熄灭的。"他的嘴唇短促地碰了T.J一下,那种折磨人的心悸没有来,可是T.J感到了热,比从前更热,他快要烧起来,就像开水壶那样。

事实上T.J的确烧起来了,他看到自己的手臂被火焰覆盖,一半的他觉得起自己快要飞起来,一半的他觉得自己在地狱。Johnny目瞪口呆地看着他,然后在那声救命出口之前,T.J觉得自己烧着了房间里的窗帘。

白宫半夜着火的事被封闭了消息,至少在Reed和Sue赶到的时候,火势已经扑灭,T.J除了烧焦了一点自己的头发外只是有点虚脱过度,他的房间算得上是灾难现场。特勤局的特工们面无表情地围在被医生们围住的白宫First son身边,Johnny沮丧地坐在一边。

"我没想过会这样。"他的抱着自己的脑袋,声音里有懊悔,"我原本以为这只对我们受过辐射的人才会产生转移反应。"Reed看了他一眼,T.J有点虚弱,他的嗓子到现在还是哑的,"其实着起来的感觉并不坏。"

"你可能会死。"Reed走过来看他的身体参数,"你没有经受过我们遭受的事,这样的刺激可能会损坏你的身体机能。"

"可我没事不是吗。"T.J看着Johnny,他从来天不怕地不怕的男朋友深深地看着他,他看上去想要逃跑。他总会因为解决不了各种问题而准备逃跑。T.J盯着他,他无意识地舔了舔嘴唇,"你知道,我并没有那么脆弱。"

Reed不可置否地摇了摇脑袋,接着门打开,总统女士走了进来,礼节性地对Reed和Sue点点头,她甚至都没有看Johnny一眼,只是走过去拥抱了自己的儿子。

"我没事。"T.J保证道,他的眼角余光看到Johnny转身走了出去,一言不发的,就像他逃避求婚那天一样。

四.

那场大战发生的时候T.J还在病床上,因为他之前的历史,这次病榻上围满了害怕他再度出意外的家人。可是T.J知道自己不会再和以前一样因为失恋就去自杀了。大概因为他和现在这个不成熟的男友交往过程中明白了更多的道理。好比他不再强求,而同时他笃定Johnny爱他。

谁知道呢,霹雳火在着火起飞前也可以不眨眼睛地说出三百句情话,而T.J在出事后,也只有Sue来看过他。总统女士是不太喜欢Johnny的,或者说在离白宫最近的那么多超级英雄中,她更宁愿自己的儿子和出了名与霹雳火相像的美国队长约会。母亲的直觉告诉她Johnny的莽撞总有一天会带来问题,尽管T.J的sober已经坚持了一年半,而他的sober partner正是美国队长。

世纪难题,T.J自己也不清楚为什么他坠入爱河的那个人不会是正直勇敢的Steve Rogers。因为总统之子糟糕的私人生活,请一位超级英雄来监督简直就像是抛下了拯救世界的重任来当一个没长大孩子的奶妈。T.J承认他的确在见到Steve的时候有过心动,说真的,谁会没有?完美的肉体,强大的精神,而Steve甚至在见到他的时候同样愣住,T.J发誓他看到过原本一脸严肃的Steve在见到他苍白病态的面孔时嘴唇颤抖,他的蓝眼睛蓄满泪水,然后一秒钟都没有犹豫答应成为照看总统之子戒断的那位担保人。

Steve在T.J的身上见到故人,而T.J明白自己不过是这位美国精神的片刻港湾。他不会突然交上好运date到一位超级火辣的金发男神,而事实上他其实更喜欢发色深一点的,好比他被迫在早上六点起床跟着去晨跑时候撞上的Johnny Storm。

这就是华盛顿,满大街都能捡到超级英雄。

T.J被这位莽撞的火人撞倒在地,他跟不上Steve的速度,往常Steve跑完三圈可以刚好和跑完一圈的他在林肯纪念像前碰头。而现在他撞上了突然落地的霹雳火,他的手指因为对方不加控制的燃烧速度烧伤,0.3秒后Johnny熄灭了,如果不是他也曾因为无聊读过已知美国超级英雄指南的话,他大概也会以为那是美国队长的一个变装玩笑。

当然,Steve是会开玩笑的。可是他不会选择在美国精神像之前。

Johnny好像宿醉刚醒,他穿着蓝色的宇航服,他的胸口是一个4,神奇四侠。T.J张了张嘴,年轻版的Steve握住了他的手腕,太烫了,他的掌心,T.J想,太近了,会出问题的。

"我很抱歉,甜心。"Johnny对他眨了眨眼,"我听他们说Steve老爷爷在和一个深发美人约会,就是你吗?"

"如果我是他的约会对象,我可能现在就会拧断你的脖子。"

"我烧伤了你。"Johnny说,"我能做点补偿吗?"

"早上6点并不是一个适合调情的时间。"T.J抽回了自己的手,那上面开始冒起了水泡。他并不想再一次成为某个八卦小报的头条,毕竟白宫光为了掩饰Steve Rogers做他的担保人就已经费劲了心思。而现在另一个超级英雄参合进来了。

"我只是想表达自己的歉意。"Johnny挨在他的身边,T.J太熟悉他的套路,于是他往后退了半步,他不确定Johnny是否是因为想和Steve竞争才靠近他。毕竟霹雳火就算是在平凡人的世界也因为花心而被人熟知。

口是那双比湖水更蓝的眼睛看着他,"我叫Johnny Storm,我也是霹雳火。"

"你怎么在这?"Steve的第二圈,他收住了力,伸手隔在T.J和Johnny之间,他还在喘气,可是一脸警惕地看着这个与他相似的年轻英雄。

"我来问路。"Johnny笑起来的时候眼睛弯弯的,他冲T.J挤了挤眼睛,而T.J只是舔了舔嘴唇。

Steve狐疑地看了看他,临时取消了他们晨跑的日程,而Johnny死皮赖脸地跟着他们,终于在Steve买水的片刻将自己的手机号码塞进了T.J的手心。

五.

神奇四侠还是赢了,拯救地球的事实被隐藏了起来,官方只对外解释说是击退了外星殖民者。T.J被勒令在床上休息,他无聊地看着电视,镜头拍到赢得了战役的神奇四侠一脸轻松,而他们的神情都有些疲惫。

Johnny的脸上粘了灰,他看上去有点忧郁,这种表情很少在霹雳火的脸上见到。T.J顿了片刻,他惯性的想要摸一根烟,而床头只有一篮子苹果。镜头前的废墟里Reed说他们的能力终于稳定了不会再发生转移,而Johnny一言不发,他突然喊了一声Flame on就飞了起来。

他常常什么事都不说就直接飞走,任何一次他想要认真对待某一件事的时候,他都会如此。

而五分钟后T.J下床打开了自己的窗户,再过一会他看到一场硝烟由远及近地朝白宫而来,径直地飞进窗,热量消散,满脸倦容的Johnny嬉皮笑脸地想要吻他。

"我想吻你。"第一次约会的时候Johnny只是陈述了他的要求,而这一次这是一句问话。

"我想吻你。"

他并没有这么做,Johnny单膝跪下来了。

"Thomas,我一直害怕面对事实,我一直以为我愿意这样呆着是因为这个世界上我最爱我自己。"他顿了顿,"我不知道自己能够拯救地球几次,可我在快死了之前想,那会如果世界毁灭了我希望自己在你的身边。"

他们交往了一年多,Johnny很少说爱他,他不像T.J那样爱上谁就会全心全意地把什么都掏出来,Johnny好像只是享受征服。可是现在Johnny的声音在颤抖,他却没有逃跑。

"我很抱歉我逃了两次。事实上我逃过很多次。"Johnny伸手握住了T.J的,"我不会再逃跑了。所以Thomas,这次换我来问。"他鲜少紧张地咽了口口水,"你愿不愿意和我结婚?我知道巴斯大厦可能和白宫不太一样,我们可以搬出去住,你知道……"

"Johnny。"T.J笑了,他弯了弯嘴角,制止了对方的胡言乱语。"你要不要亲吻你的新郎?"

就像他曾兴奋了一百次没能控制住火势一样,T.J的食指再度被灼伤,可他们没时间理会这些,过不了多久白宫和巴斯大厦外就会围满记者,他们会和Reed和Sue那样成为八卦的焦点。

没人在乎。

 

-----Fin-----

09 Apr 2016
 
评论(6)
 
热度(100)
© 九城 | Powered by LOFTER